风雨潇潇

随缘填坑,八月开始实习了,

【曦澄】蓝家都是实干派

风风火火完成的小短篇……关于那个灵异题材中长篇大概是死在我心里…因为列完大纲感觉我能写一年…去掉后面所有的刀,决定把糖发出来。。。
请原谅我的任性加渣。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其他属于我

————分割线————

两条长长的飞机线留在了空荡的天空,落地。
c市的空气比起H国的更加的干燥,尘埃颗粒刺激的刚下飞机的江澄打了个喷嚏。可却丝毫不影响他的心情,双脚踩在家的土地上才最踏实,更何况还有他最爱的他。想着,揉了揉鼻子,更加握紧了与他十指相扣的左手。
蓝涣也感受着江澄的小动作很受用,一股甜蜜从心底晕染开,幸好他握紧了他的手。一手拉着行李箱,一边在江澄的脸颊落下一个轻飘飘的吻,惹得江澄说着‘没个正经’害羞的转过了头。笑意不自觉,何其有幸才能相伴一生。
“喂!蓝大哥!师妹!这边!”
循着声音,江澄的发小魏无羡正欢呼雀跃的挥舞着手臂,反观他身旁的蓝湛倒更像个正常人。等到了近旁,江澄一脸嫌弃的说:“谁是你师妹?!你再敢叫这两个字我就打断你的腿。”
魏无羡笑吟吟的躲到蓝湛身后,“诶呀,我好怕啊。是不该叫师妹了,该叫大嫂了。”
“什么大嫂,这是你弟妹!”江澄耳根子虽是红了,也不能承认自己是被压的那个。
“兄长,得偿所愿了?”
“嗯。”说着,蓝涣还举了举两人十指相缠的手,无名指上两枚款式简单的银戒在温暖的阳光下烨烨生辉。
蓝涣与江澄此行h国是去办人生第一件大事的——领证,没错,结婚证。
h国是现有不多的承认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因为蓝江两家的邻居原因,从幼儿园到大学,蓝涣守护了江澄这许多年,而江澄亦是,为了追随蓝涣的脚步放弃了最喜欢的医生职业转而考了警校。而这两个却谁也不肯承认谁喜欢谁,直到大学上个月的毕业晚会。蓝涣比江澄大两届,今年就要离开校园毕业了,而且听说已经有单位要了蓝涣了。
要说酒壮怂人胆这句话是真的。
温情,与蓝涣同届的,江澄的学姐,法医专业。暗恋江澄一年多了,晚会尽情的狂欢挥洒终将散场的青春,终于在酒精的作用下拿起了主持人的话筒说出了惊天动地的宣言。
“江澄!我喜欢你!你愿意做姐的男人吗!我一定一辈子对你好,给你生好多好多的猴子!”
突然安静的会场,还有自觉散开的人群,将江澄空了出来。以后就是剧烈的爆发“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江澄被嘈杂的喊声搞得头都大了,看着温情因为酒精不自然的红晕。心想这下可难收场了,虽然江澄当众拒绝女孩子的经历很多。不过这一次当着这么多人还是头一次,而且还是拒绝自己的熟人,说实话江澄只把温情当哥们儿。
要说酒壮怂人胆,是真的,因为怂人不止温情一个。
就在江澄尴尬的不行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臂将他拽入了怀中,紧接着一个略带酒气和稚气的吻或者说是咬落在了江澄的唇上。要搁往常,江澄绝对是一个拳头打过去还带回三颗牙的那种,可是面前的这个人不是别人,是蓝涣。
呼唤着“在一起”的人群鸦雀无声,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一幕。包括刚才最起劲的魏无羡还有聂怀桑等人。
“谁敢觊觎我的人?!记住了,他江澄是我老婆!!!”
说罢,蓝涣横抱起江澄,围观群众很自觉的让出了一条路,二人离开了会场。
如果说刚才江澄是被蓝涣那句‘我的老婆’给震惊的忘记说话了,那么现在江澄的沉默是因为他的大脑在飞速的打转。他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蓝涣,其实是喜欢自己的?还是,因为酒精的缘故?爬到顶峰摔落深渊的恐惧和疼痛让江澄忽然的愤怒了,剧烈的挣扎起来。
“蓝涣!你放我下来!你发什么疯!看清楚了,我是江澄!不是别人!”
“我知道!!!”
大多数的人都聚集在会场里,宽大的校园里回荡着这三个字,如咆哮。声音大的让江澄不知到底该不该反抗了。
蓝涣放下了江澄,转而环抱住他。现在的江澄比起蓝涣还是差了一个头那么多,或许是想看着江澄的眼睛。蓝涣抱着江澄的腰举了起来。
“我知道!!我知道你是江澄!也只能是你!江澄,我爱你!!!我爱你!!从小到大,从你出生喜欢到你现在!!!”
目光相接,江澄觉得蓝涣的眼中此刻是星辰大海,是梦之彼岸,是醉人的曼陀罗。就在他沉醉其中的时候蓝涣却将他放了下来,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将头埋进了他的脖颈。
不似刚才的喊叫,小声的呢喃着:“可是我真的很怕,我怕你喜欢女孩子,我怕说出口以后我们连兄弟也做不成了。”
抬手抚摸上蓝涣的后背,江澄的声音也染上了哭腔,“是啊,我也害怕!我他妈的怕你喜欢女人!我他妈的怕你觉得我恶心!可我最害怕的是你再也不想见我!”
猛地抬起头,蓝涣将江澄扛了起来,朝着校门外的宾馆走去。
“卧槽!蓝涣,你丫的要干嘛,放老子下来!!你再不放我下来,我要打断你的腿!”
“证明给你看,我爱你!!!”
事实证明,蓝家人都是实干派。后来,再也没人提起温情的醉酒告白,而互相折磨多年的两人也终于水到渠成的完成了见家长,虽然没有最完美的祝福,可他们已经确定终生。用魏无羡的话说就是:欠操。上个床就解决的事儿居然让你俩硬生生拖了这许多年,也真是一对奇葩了。
“走,给你俩接风洗尘。”似乎是为了防止蓝涣笑傻,魏无羡搂着江澄的肩膀将其拉走了,让蓝湛他们去开车。“我给姐打电话了,姐说一会儿也去。金子轩那家伙去L市出任务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地方就定在她家附近那家‘辣妹子’。”
“哼,你们家那位吃的了川菜吗?”江澄皱了皱眉,蓝家口味淡,都吃不了辣。
“知道你心疼老公,都定好了清菜了。”
“去你的!魏无羡你是真的皮痒了。”
一路打打闹闹,拥堵的公路也没了往日的咒骂和烦躁。刚才看见江澄与蓝涣的时候,魏无羡心里不言而喻的冒出了很多祝福的话,可是却一句也没说,他与江澄这些年的情谊,这样就足够了,说了反而矫情。
到了地儿,刚进门就一股辣味扑面而来。老板娘熟悉的打着招呼,这家老店几十年了。她也是看着江澄与魏无羡他们长大的,也是看着从前那个从不吃辣的蓝家兄弟二人偷偷的跑到她这里吃辣菜,讨教克服的办法。如今,都成双成对了,真是圆满了。

——————分割线——————

其实后面还有一把横跨十三年的大刀,但是我估计……又不是非要圆满是吧?嘿嘿嘿,还是把刀收起来了,这次真的要到考试完了之后再说了。如果我能坚持写完后面的一定放出来。(๑•̀ω•́๑)

评论(3)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