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潇潇

随缘填坑,八月开始实习了,

【曦澄】香草奥利奥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其他属于我。
突然脑洞,这就是颗小糖。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源于可爱多的脑洞,我就写了哈。
奥利奥…夹…香草!这口糖很甜!很曦澄!
曦澄年龄差,糖加刀
原谅我没品味的渣文笔,凑合看吧。大概是混乱的没头没脑。就是想写出来。
说的码文呢??(不存在的。)
嘿嘿嘿,开玩笑的,马上去…
——————分割线——————

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斑驳了大地,炙热的空气起了浪。长长的队伍排出了足有几十米,清一色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美女,香汗淋漓也不放弃的排着队。还有不少人围在小小的奶茶店的窗边,围观着靠窗的位置坐着一位俊朗的青年,浅蓝色的衬衫搭配修身的西服裤。明明是一副刻板的程序猿打扮却让他穿出了不一样的感觉,用周围热切关注着他的女人们的话说就是帅到爆炸。
“喂!你到底是不是来帮忙的?坐在这儿当国宝很久了!”
一人穿着魔道高中部校服的少年,一样俊俏的面容唯一的缺陷就是侧脸浅色的疤痕。杏眼怒睁的气势汹汹指着青年的鼻子,将刚做好的冰镇香草奶茶没好气的放在桌子上。
青年也不恼,只是轻笑,“我这不是在帮忙吗?”
“你帮什么了?客人这么多,只有我一直在帮忙。”
“对呀,客人这么多,我是帮忙吸引客人的。”
( #`⌂´)/靠!
江澄的内心是崩溃的,蓝涣确实长了一张好看脸,所以才能吸引店里突然暴增的女性客人,十分庆幸这很会招蜂引蝶的人不是自己未来姐夫。不过,想到这儿回头看了一眼厨房里一脸狗腿的金子轩,心中只有一声叹!
“阿澄,快过来帮忙!”
听着姐姐的喊声,江澄只好暗自瞪了一眼蓝涣转身去了厨房。
这家奶茶店是姐姐江厌离的,而且江澄平时下课以后总会来帮忙。至于蓝涣和金子轩都是江厌离从前的大学同学,自从上次江厌离的同学聚会带着江澄当保镖去了一次以后,蓝涣就成了奶茶店的常客。而曾经拒绝过江厌离的金子轩也开始疯狂的追求江厌离,对此江厌离的原话是好马不吃回头草。
两个在江澄看来都半斤八两的人,他更偏向金子轩。至少金子轩看起来没那么古板没那么招蜂引蝶,比较安全。只可惜,姐夫追姐路漫漫。谁叫他当初自己作?
日落西山,店门口挂出了暂停营业的牌子。门口的长队才逐渐散掉,却仍然一步三回头的往回望。
“姐,我回去了。”江澄伸了个懒腰,胳膊酸的不行,恨恨的瞪了一眼罪魁祸首。
江厌离赶忙拉住了往外走的弟弟,“诶诶,等会。阿澄,厨房里还有几块香草奥利奥,蓝涣喜欢吃,你去拿给他吧。他帮忙也不容易,快去吧。”说着把江澄往厨房推。
“姐,你给他拿过去不就得了。”
“臭小子,姐姐忙了一天了,你也不知道心疼我。”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姐姐最辛苦了!”
“这才是我的好弟弟。”
说着江厌离露出欣慰的笑容,回头朝蓝涣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金子轩!走,送我回家。”
一旁露出怨念画圈的金子轩被点名,欣喜的蹦了起来。“真的吗,阿离。我……唔……”
为了防止金子轩再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江厌离捂住他的嘴往外拖走。关上门悄悄的说:“把门锁好。”
“可是蓝涣他们还在里面。”
“你还想不想进我们江家大门了?”
‘咔哒’一声落锁,“里面没人,阿离,我们走。”
江澄再出来的时候,嘴里叼着一块奥利奥饼干,手里端着一盒子,就剩下蓝涣了。含糊着说:“喏,你也喜欢吃这个?没看出来啊。”
蓝涣接过饼干盒子,“以前是喜欢,现在是爱。不过,我决定今天换种吃法。”
“唔?——”
蓝涣的脸忽然在眼前放大,原本叼在嘴里的饼干露在外面那一节正含在…蓝涣的嘴里???
猛然松开嘴,江澄没注意的是他刚才叼的时间有点长,这一松开牵拉出一条长长的银线,缓缓才断掉。一瞬间的安静,“蓝涣,你他妈有病啊?”
扑通扑通的心脏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江澄不再想继续呆在这儿了。抬腿就往门口走,然而推…推不开门???
就在江澄纠结门的时候,蓝涣从身后的突然靠近吓了他一跳。转身却被蓝涣圈住了,这是被壁咚…了?
“蓝涣,你要干嘛?!这…这门怎么打不开了?”
店里没关的空调呼呼吹着冷气,江澄的脸却烧的发烫,眼神不服输的顶着蓝涣的眼睛。
“你姐夫锁的门。”
蓝涣很直白的把金子轩卖了,以至于后来轩离结婚的时候,江澄死死的守着门最后把金子轩所有的私房钱都榨干净了。
“我靠,他锁门干嘛?不知道咱俩还没走呢吗?我给我姐打电话叫她来开门!”说着要去掏手机却被蓝涣按住了手。
“阿澄打算什么时候再叫我一声‘涣哥哥’?”
轰然的旧事重提,仿佛昨日。软软的小团子爬上蓝涣的大腿叼着一块香草夹心的奥利奥饼干非要给自己吃,一声一声的‘涣哥哥’从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直到江澄十岁,蓝涣搬家去了别的城市。小小的人儿站在家门口,红着眼睛倔强的看着搬家的车远去。
无法再直视蓝涣灼热的目光,扭过了头。江澄觉得自己真的是太不争气了。怎的又红了眼。“胡说八道些什么?你不是从来不缺叫你哥的人吗?!”
“对不起。”
突然的耳鬓厮磨让江澄猛的一把推向了蓝涣的胸口,却没能推动分毫。
“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一拳招呼到对方的脸上“我们不过就是陌生人,谁需要你的可怜?!”
嘴角出了血,蓝涣松开了剧烈挣扎的江澄。“我不是故意不辞而别的,阿澄。”伸手想覆盖上他的眼睛,却被江澄一把打下。
七年前,一场车祸差点就夺走了江澄。深度的昏迷,身体的疼痛都不足以让他崩溃。而江澄即将面对的却是黑暗的未来,他要瞎了。但江澄并不知道这一切,他现在还躺在病床上一无所知。
幸运的是还有希望,合适的眼角膜移植还是可以让江澄再看见。
然而等江澄好了,第一件事就是跑回去看他的涣哥哥。因为他的涣哥哥只去医院看过他一次,告诉他:等你彻底好起来,我们再一起去完成你所有想做的事情。
可江澄看到的却只有最后一辆搬家公司的车扬着灰尘远去。
没有留下一句话,没有留下一个联系方式。涣哥哥就这样消失在江澄的世界里,后来江澄也接受了这个事实。只是依旧喜欢香草味奶茶还有香草奥利奥,去抓住些什么。
再见,却是装作是陌生人。江澄在聚会上看到蓝涣的一瞬间,他承认那颗少年老成的心又跳动了。可现实却给他致命一击。
——“你好,我叫蓝涣,你呢?”
你呢……你怎么能忘了我呢?这样…也好,也许不是你。我的涣哥哥已经走了。

双方的再次沉默,是蓝涣再度开口。
“我病了…得了很严重的病,病名为爱你。我承认我曾经忘记过你,可我的心大概只装得下你一个人。阿澄,你可以原谅我吗?我不是故意离开的,我去和家里的长辈坦白了,坦白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尽管他才十岁。”说到这儿,蓝涣闭上了双眼,再睁眼,双眸闪烁着诡异的红光。
“你……”蓝涣打断了江澄惊诧的话。
“听我说完,蓝家是个古老的驱魔师家族,不会容忍我这样荒唐的想法。所以他们把我关起来了。但是后来又把我放出来了。”
江澄却笑出了声,“蓝涣!说谎也有个限度,你在跟我讲故事吗?!你以为我还是当年的三岁小孩儿吗?!”
“我的这双眼睛就是最好的证明。”
蓝涣将江澄搂紧了怀里,这次没有挣扎。
“你受了很多苦?”
“没有。”
“能原谅我吗?阿澄。”
“…你是变态吗?喜欢十岁孩子?…”
“现在不是了,十八了。”
蓝涣选择性隐瞒的部分是他将自己的眼角膜给了江澄,缠着绷带回到了蓝家祖宅。至于这双眼睛则是一双鬼眼,从何而来也不是光彩的事情。
依靠在一起,最好的最想要的事情莫过于如此。
“阿澄…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吃香草夹心的奥利奥吗?”
“为什么?因为你喜欢香草奶茶?”
“因为奥利奥夹香草”
“嗯?”
然后在江澄由疑问变为羞怒的表情下蓝涣完成了这个动作:将左手食指和大拇指比划成一个圈,再把右手食指放进圈里…~

评论(6)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