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潇潇

随缘填坑,八月开始实习了,

妯娌送的天子笑

前面的话:很尴尬,这个蓝家一杯倒的梗,不是我想出来的,我也没地儿要授权去。本来是发在别的平台上,但听说我这个自己写的渣文所谓晋江有正版,但还没等到这个小可爱的回复,希望有人指路。






林深疏影,蝉鸣清响。姑苏云深不知处的山石上的家规在魏无羡与蓝忘机结为道侣之后,又酌情添了个千八百条。密密麻麻的浓缩版为——不可学魏婴。在夷陵老祖魏无羡亲身体会过含光君的酒品,觉得蓝家弟子禁酒不无道理之后,决定怂恿自家师妹也去实践一下。
在蓝家想找江澄,自然要去寒室。拎着两坛天子笑,魏无羡推开门,“师妹啊,”迎接他的自然是擦着耳畔划过的紫电,焦黑的痕迹留在脚边。
“滚——”正坐着的江澄的眉角跳动,凌厉杏眼刮着冷刀子,“魏无羡,再听见你叫我这两个字,你的腿就别要了!”
将天子笑墩在桌子上,自顾自的坐下,魏无羡往江澄身边挪了挪,“嘿嘿,多谢师…江宗主手下留情,”
跟着魏无羡的动作,江澄皱了皱眉,也往旁边挪了起来,“魏无羡,别贴那么近,我又不是蓝忘机。”
也不管自家师妹的嫌弃,魏无羡道:“江澄,你想不想知道蓝家为什么禁酒?”
笑眯眯的魏无羡,江澄身上发毛,“不想。”从小到大给这家伙擦屁股的经历告诉他,不能好奇,用脚趾头也知道这货又有坏心眼了。
魏无羡:“别这么直接拒绝啊,你就不想知道蓝大哥喝醉了是什么样子?”
这么一说,江澄眸色缓缓。确实没见过蓝曦臣喝醉,甚至都没见过他饮酒。不过,理智还是提醒他不要听魏无羡的鬼话。道:“没事儿就快滚,让蓝忘机看见你和我混在一块,怎么?腰又不要了?”
被踩到了尾巴,魏无羡撇撇嘴,“行,大嫂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就以这辈子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独留江澄后面阴沉着脸,考虑要不要追上去给他一鞭子。
江澄瞅了瞅桌上的天子笑,不愧为姑苏名酒。沉韵浓郁的气息徐徐从瓦坛中散发出来,勾起了心尖儿的一抹涟漪。
与蓝曦臣在一起的这些年来,除了山水养人之外,主要还是人养人。心底多年都不曾涌动的柔情万种都许了那一人,现如今这小孩儿心性竟也慢慢露出了头。
有一种定律叫做蓝家一杯倒,江澄现在是相信的。有一种生活叫做不作死就不会死,江澄现在是深有体会的。有一种腰酸背痛叫做醉生梦死,江澄现在是羞于见人的。
前些日子魏无羡送来的天子笑,正巧赶上蓝氏双璧外出夜猎,也就一直放在角落里。
算算日子,十日未见了,正是归期。江澄与蓝曦臣结为道侣之前便以习惯了蓝家的作息,早早就赶来了姑苏,侍弄起了寒室桌上的碗莲。
反倒是魏无羡依旧睡得天昏地暗,梦里不知是否蓝二公子,一晌贪欢。
蓝曦臣与蓝忘机二人返回后,先去兰室与蓝启仁商议了此次事件。牵扯过多,绕是花费了半天时间才定好了意见。之后自然是各回各屋,各找各的道侣。
在门口伫立许久,蓝曦臣抬手又放。二人虽结为道侣许久,却因身份吃了不知多少苦头。更因着这身份,分离亦是家常便饭。愈发懂江澄的性子,江家于他的意义非同一般。
犹豫之间,门却从里而开。江澄拉了一把蓝曦臣的衣领,将人拽进了屋,带上了门。
久违的相拥,江澄欲推开他,闷闷的开口道:“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蓝家的臂力大的惊人,蓝曦臣却抱的更紧,“阿澄,我想你了。有没有想我?”
儿女情长的话,江澄除了当初一句‘我也心悦你’便再也没说过。扭过头,转而问道:“刚才怎么不进来?”
“害怕。”蓝曦臣渐渐松开双臂,拉着江澄坐下了。
“害怕什么?”
“怕推开门,没有你。”
这些撩人的话,蓝曦臣从不遮遮掩掩。江澄甚至怀疑蓝家人的雅正都是装出来的,骨子里全是风流话。但江澄心里却是明白的很,彼此的心意与负担。倒了一杯清茶,“知道你快回来了。”
这是江澄第一次主动等蓝曦臣,感情的事情,他们都是迟钝而坚持的人。蓝曦臣的付出,江澄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有些话,他会说。有些话,他从来都不会说。而那双褐色的瞳孔中藏的再好,也会流露出丝丝期许。
那样孑然一身的性子,江澄并非不愿去回应,而是早已习惯了孤绝的他忘记了如何回答。那颗心,流过血,忍过痛,热了又凉。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寒潭之水,遇白玉无暇。温润入水,暖自心来。
“没关系,我都知道。”蓝曦臣握住江澄的手,微笑如风。
尽管不曾亲耳听过,但蓝曦臣懂江澄。从当初的如隔万里到现如今的相视而坐,蓝曦臣知道的。那个一身是刺,努力保护自己的江澄,已经对自己完全放下了过去。其实,这最后的傲气不正是他江澄么?思既如此,许是自己太过于沉浸了,不知不觉中也开始对爱人用起了小性子。
江澄扭过头,“我也想你了。”
声音快的蓝曦臣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听错了,可想泽芜君平时多么端庄一人,竟也会眨巴着眼睛发愣。江澄见他如此,一把抽回手。“怎么了,装什么傻呢。”目光一撇,角落里那坛天子笑发出了谜之光芒。
“蓝涣,你喝过酒吗?”
“没有,云深不知处禁酒。”不知自家道侣今日是刮了什么风,蓝曦臣心里还是沉醉在方才的那句美言中。
江澄起身将天子笑搬到了桌子上,“要不…你喝一点,应该不打紧的。”
“这……”
犹豫之间,打败蓝曦臣的是江澄的眼神。从前少年求学时才露出过的表情,后来的莲花坞覆灭、独立养大金凌、匡扶金家,有多久再没见过。三生有幸,是我带给你这样的美好。然而,这之后便是他二人都所料未及的发展。
抿了一口就倒的蓝曦臣,江澄捅了捅也没醒。正感叹蓝家的教养时,下一秒就被拉住了手。只见蓝曦臣的脸颊上挂着小红云,莫名的有点小可爱,如果他不开口的话。
“晚吟兄!!!你的手好软!!!”一边说还一边拉着江澄的手,往怀里带。
江澄的另一只手抵着胸口,“蓝曦臣,你能别说的这么别扭么!发什么酒疯!”
“不要!!!阿澄乖!叫曦臣哥哥!!!”
蓝家的臂力不是放着看的,单手的江澄更加没法反抗了,人早就贴到一起去了。低声吼道:“蓝涣!这辈子你都别想!”
“晚吟哥哥!!!那我先叫了你,你也要回我。来而不往非礼也!!!”
瞧着蓝曦臣不肯吃亏的眼神,江澄怎么也没想到他会来这招儿。陷入了深深的人生思考中,为什么要给他喝酒呢,究竟为什么要作死。看着往床上拐带的架势,江澄决定为了腰而折腰了,咬了咬牙,“曦臣……哥哥。好了吧,快放开我。”
“不要!!!”
“???”
蓝氏家规,白日不可宣淫。宗主,偶尔犯禁。至于魏无羡那边,许是行动得更快。

评论(7)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